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龙头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2023-02-01 09:53: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强优企业是工业经济的“台柱子”,更是促进工业运行整体好转的“实力派”。截至1月30日,连云港龙头企业全部复工复产,总体运行平稳有序,产能恢复水平远好于规上企业,有力地做实了工业经济“压舱石”的作用。

春节前,连云港印发《关于春节期间服务保障企业稳岗留工有序生产的若干措施》,引导企业科学安排生产计划,推行员工弹性休假、错峰休假,支持企业抢占先机、促进生产。市发改委国民经济综合处处长宋海川介绍:“连云港对春节期间不停产,前两月完成工业总产值超2000万元且同比增速超15%的规上工业企业,开出了最高8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并出台了支持企业留工生产、企业复工复产、企业稳岗培训等系统政策,让规上企业主动参与到一季度首战决战中,力争拼出开门红。”

“春节期间,斯尔邦石化有限公司春节期间生产线全部正常运营,外地员工留连过节占比57%;盛虹炼化1至2月份预计实现产值约120亿元。”据统计,春节期间,全市1154家规上工业企业正常生产195家,为总数的16.9%,数量较上年增加23家。除正大天晴生产线轮休放假3天外,其余11家产值超百亿企业均正常生产。

起步即冲刺,全市强优企业均保持较好的生产态势。“我们开足马力、加班加点,全力以赴保障抗疫药品生产供应,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春节期间,我们进一步优化产能,600多名员工坚守一线,努力生产热毒宁注射液、杏贝止咳颗粒、金振口服液等抗疫急需产品。其中,仅金振口服液就达到日产5000件。”康缘药业生产负责人吴云介绍。目前,康缘药业又根据市场需求,快速切换至常态化运行,保障市场需求产品生产。

企业能够如期复工复产,离不开政府部门的引导、支持。为保障企业正常生产和快速复工复产,连云港多措并举强化资源要素保障。要求煤、电、油、气、水等生产要素平稳有序供给,加强假日期间交通运输服务保障,着力维护关键产业链、供应链和生活物资等物流畅通。“截至目前,春节期间放假的规上企业复工已超过600家,占放假企业数的近七成;预计至2月6日,95%的放假企业将恢复正常运行。”市工信局运行监测协调处处长李其明介绍,“预计一季度全市规上工业产值增幅在30%左右。”(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连发 连工信)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