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牛山街道:深入民心 传播“党音”
2023-01-29 15: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9日连云港讯 在连云港市东海县牛山街道康园社区的绿苑广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小马扎流动课堂进公园”活动吸引着过往群众,志愿者原文领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同时还结合文明家庭、最美东海人推选活动,宣传引导辖区居民争创文明家庭,以好的家庭家教家风带动乡风文明建设。

连日来,牛山街道全街上下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结合自身实际,通过集体学、个人学、相互谈、专题讲等形式,分别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和贯彻落实举措谈认识、亮态度,进行交流,通过“学”“讲”“谈”,促进“思”“悟”“行”,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为思想自觉、外化为行动自觉,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精心组织,党员干部带头学。街道第一时间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原原本本学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东海县副县长、牛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魏伟要求各村社、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迅速传达学习、抓好贯彻落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见效。街道迅速组建宣讲小分队,召开宣讲骨干培训会,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道德讲堂等阵地,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主题学习活动,扎实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在学习现场还合理安排时间、地点,结合党员自身工作开展分组交流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养。

丰富载体,创新形式广泛学。依托街道和美牛山公众号,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上,牛山街道线上线下齐发力,用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以群众语言传播党的“好声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连日来,牛山街道各村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泛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村社、进企业、进校园、进小区、进广场“六进”宣讲活动;发动村社干部、党员、志愿者组建“小马扎”宣讲队,群众在哪儿“板凳课堂”就搬到哪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家门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接地气、入民心。

学以致用,联系工作实际学。街道始终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全力找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日常工作的切入点、发力点和落脚点,做好基层党建,抓好民生福祉,坚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办好民生事、温暖百姓心,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在北辰社区开展的“与你生活息息相关的二十大”党的政策宣讲活动中,社区党总支书记冯小娟同志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跟群众密切相关的新政策讲给大家听,宣讲内容涉及乡村振兴、教育、就业、健康等方面,疫情防控反复多发,现场不少个体工商户非常关心当前的就业、经济形势,虽然只是简单的询问,但活动结束后社区积极对接市场局、行政中心等部门,反馈当前个体工商户的一些顾虑和想法,同时,也将上级部门的答复点对点传达到居民心里。(杨惠雅 周盼)

标签:街道;学习;文明家庭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