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市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
2023-01-29 15:09: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116个项目总投资902.7亿元

全市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

马士光宣布开工邢正军讲话

本报讯(记者周莹)1月28日上午,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市委、市政府举行全市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动员全市上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状态,迅速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市委书记马士光出席活动并宣布项目开工。市长邢正军讲话,王加培、胡建军等市领导参加。

本次集中开工活动主会场设在灌云县嘉澳生物航煤项目现场,各县区(功能板块)设分会场,共计集中开工重点产业项目116个,总投资902.7亿元,年度投资311.8亿元。

集中开工活动前,马士光、邢正军等现场听取集中开工项目相关情况汇报。马士光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连云港锚定“十四五”规划的攻坚突破年,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年度产业投资目标,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突出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坚定不移扩大有效投入,加快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为实现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提供有力支撑,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在江苏“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中展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邢正军在讲话中指出,全市上下要咬定1400亿元的年度产业投资目标不动摇,紧盯“一季度开工70%、二季度开工95%、三季度全部开工”时间节点,进一步完善推进机制,强化要素保障,破解难题堵点,优化营商环境,千方百计强服务、保进度、促达产,努力推动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取得丰硕成果。要持续抓好项目储备,积极开展产业链招商、专业招商、以商引商,着力打造特色产业集群,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硬支撑”。

集中开工活动中,还举行了灌云县政府与嘉澳新能源有限公司生物质化工新材料项目战略投资意向书签约仪式。该项目总投资138.2亿元,投产后将新增销售收入230亿元,上缴税收36.1亿元,新增就业1000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