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赣榆经济开发区(宋庄镇)2022-2023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全面启动
2023-01-18 11: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8日连云港讯 1月16日,江苏省赣榆经济开发区(宋庄镇)召开2022-2023年度党员冬训工作动员大会,全面部署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动员广大党员用新思想引领新实践,以新作为奋进新征程。

赣榆区政府副区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邵胤出席大会并作动员讲话;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杰主持会议;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宋庄镇党委书记倪大江解读《关于认真组织开展2022—2023年度党员冬训工作的意见》;区镇领导班子、各局室负责人、区镇机关全体党员、各站所负责人、各村书记、各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参加动员大会。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经济开发区(宋庄镇)2022—2023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正式拉开序幕。随后,会场全体党员在邵胤同志的带领下,郑重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就扎实做好本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邵胤在动员讲话中要求,区镇各级党组织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冬训工作责任感与使命感。广大党员要认清新形势、明确新要求,紧扣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重大主题,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加强学习,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同时在党员冬训中,牢固树立全局观念、组织观念和责任观念,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解决好“本领危机”,切实增强发展的主体意识,助推区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求真务实,扎实推进冬训工作在基层走深走实。一是抓好理论学习,突出党员冬训引领力。采取包村(企)领导带头讲、党组织书记带头领学、主题党日实践深学等形式,分步骤、有重点、多层次开展学习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创新理论的学习。二是抓好方式方法,突出党员冬训灵活性。积极创新冬训方式,以新手段、新方式助力基层党员全员参训。通过宣讲团、小分队、大喇叭等形式,分类推进,开展党组织书记讲党课、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等活动,真正发挥党员冬训实效。三是抓好民生服务,突出党员冬训实效性。科学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大力做好科普宣传和重点人群关心关爱工作,切实维护好城乡基层生产生活秩序;充分利用春节等时间节点,对老党员、老干部、生活困难家庭进行走访慰问,有针对性地解决实际困难;动员党员积极投身参与全域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洁净、祥和的春节氛围;组织广大党员“入企入村入户”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帮助辖区企业、商家、居民做好节前节后安全生产、生活工作,保障节前节后安全生产工作行稳致远。

要坚持导向,压实落细确保冬训工作实现新高度。一是规定动作要到位。带领党员围绕规定学习内容,开展好集中教育培训、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群众性文化活动。大力推进理论宣讲进基层。二是创新动作要显“实”。党员干部要主动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讲好第一课,使党员冬训更加贴近党员思想实际。坚持用“三会一课”“固定学习日”等学习阵地,将理论学习抓实;坚持转化成果,在为民服务中,将实践行动落实。三是纪律作风要严明。引导广大党员珍惜党员冬训学习契机,系好新年履新“第一扣”、打好廉政“预防针”、拧紧作风“发条”,在冬训中涵养党员干部优良作风,助力风清气正经济开发区(宋庄镇)社会风尚。

目前,经济开发区(宋庄镇)2022—2023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帷幕已拉开,作为冬训“重头戏”的理论武装工作也已在区镇党员干部中全面推开,通过冬训系统的理论学习,区镇广大党员将不断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伟力,持续擦亮“党员冬训”金字招牌。(谢颖)

标签:冬训;党员;经济开发区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