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区3000余名“环卫橙”春节保洁“不打烊 ”
2023-01-28 14:28: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1月22日,大年初一,海州区苏宁广场商圈,人流量明显增加,2名身穿橙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正在路上认真清扫垃圾。环卫工人李元亮说:“我今天早上不到5点钟就来到自己的路段上,已经将路面上的垃圾清扫一遍。等到九十点以后,人流车流一多就妨碍清扫作业了,清扫起来比较困难。”

在南极北路还有几名环卫工人正在忙碌着。“步行街到九十点后,人流如潮,不方便清扫,通常以捡拾垃圾为主。”环卫工嵇红艳说。春节期间,常常不到10时步行街就热闹非凡,环卫工人坚守岗位已经成为常态。

环卫保洁片长郑春萍从事环卫工作20多年了,片区有10余名环卫工人。自从干环卫工作以来,每年的除夕晚至大年初六,这7天时间基本上都在自己的清扫保洁责任区,今年春节期间也不例外。他们组织辖区的环卫工人从除夕吃完年夜饭后,清扫保洁不停止,初一早上吃过饺子就到各自保洁责任区,节日期间清扫保洁不停工。“大家都在过节,但咱环卫工都是在路上过春节,清扫保洁更繁忙,这对咱们来说早已习以为常。”郑春萍说。

在春节期间同样坚守在环卫一线的还有张习徐,他主要负责生活垃圾清运工作。张习徐说,为了确保春节期间的市容整洁,他们还增加了垃圾返收工作。“今年是第6个年头了,一直坚守在一线,宁愿自己一身脏,也要把路面打扫干净,我对港城还是很有感情的。”

春节期间,为了给市民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市区每日安排洗扫车和冲洗车等50多辆环卫特种车辆以及3000多名环卫工忙碌在市区25条主干道上,日均清理生活垃圾约600吨,同时加大清扫人流量大的商业广场、车站、公园等周边道路,为市民提供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

张晶晶 孙淑莉 徐璐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