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市长邢正军调研文旅工作
2023-01-28 09:4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1月26日,市长邢正军在海州区调研全市文旅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方式,深挖核心文化底蕴,整合优质文旅资源,做大做强文旅产业,全心全意为群众提供多式多样的节日文化大餐,努力将连云港打造成为文化强市和旅游名城。

邢正军首先来到市图书馆,实地察看了古籍文献、特色展厅及迎新春系列活动,他说,这里是市民增长知识、休闲娱乐的好地方,要坚持“图书馆+”理念,统筹资源、空间联动、文旅融合,全力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在连云港大剧院,邢正军参观了剧场、音乐厅等处,听取春节期间活动安排和日常运营情况汇报,要求创新经营理念,提升管理水平,用好场馆资源,引进更多质量高、群众欢迎的演出活动,让港城人民在家门口享受到文化盛宴。

春节假期期间,全市文化活动好戏连台,非遗过大年系列活动、淮海戏演出、书画展等活动接连上演。邢正军先后来到市民俗博物馆、连云港腔调小剧场、双龙井文博园、朐山书院等地,对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取得的良好效果给予肯定。他说,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节日,我们要充分彰显连云港文化内涵、古城韵味、山海特色,谋划好、组织好、开展好多样文化活动,让全市人民欢欢喜喜过大年。

调研中,邢正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文旅工作,坚持以文化强市、旅游名城建设为统领,充分利用春节等传统节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服务保障,积极开展有规模、有层次、群众参与的文化活动。要重抓文旅产业发展,加快文旅项目建设,拓宽文旅发展市场,有效激发文旅消费潜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要做优文旅产业发展环境,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旅游接待能力,提供更多文创产品,净化旅游市场环境,合力推动文旅产业更大规模、更具水平、更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作出应有贡献。(记者 杨慧)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