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节我在岗,忠诚保平安:连云港公安用“敬业福”护佑百姓“幸福年”
2023-01-25 08: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5日连云港讯 (记者 童金德 通讯员 连公轩)春节我在岗,忠诚护平安。为切实保障全市人民平安过节,连云港市公安机关全面启动高等级勤务模式,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落实落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举措,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保障群众欢度春节。

东海警方

派出所里的第八个春节

一张张截图,一个个印记,满是忠诚与坚守。这是东海县公安局牛山派出所民警谢任政的微信朋友圈内容。今年除夕,是他在派出所度过的第八个春节。为全力保障辖区治安秩序平稳,谢任政和战友们坚守在岗,值班备勤、处警巡逻、反诈宣传、隐患排查有条不紊。“对于我来说,只要辖区平安、社会和谐稳定,在哪都是过年。”

灌云警方

用75cm步长守护平安团圆

春节期间,灌云县公安局侍庄派出所民警在夜间巡逻时,当场抓获一名正在实施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殷某,经审查,带破盗窃案件多起。见警灯、见警车、见警察,节日期间,灌云警方采取“步巡+车巡”,强化显性用警,坚守岗位、服务群众,以警之名,守护平安,全力守护群众平安过春节。

灌南警方

“拍立得”相机找回来了

春节期间,市民侍女士在恒基广场做新春宣传活动时,将一台“拍立得”相机不慎遗失。在附近执勤的灌南县公安局新安派出所民警多方查找,最终找回并归还给失主。“现场人那么多,本来没抱多大希望,没想到你们帮我找到了。”侍女士领回相机时高兴地说道。

海州警方

以宣促防“反诈摊位”接地气

春节反诈不停歇。海州公安分局浦东派出所利用广大群众出门踏街的契机,在民主路“反诈一条街”精心摆设反诈摊位,面对面向市民揭秘电诈骗局、分析点评案例,引导群众在线扫码答题,兑换精美奖品,博得众多市民的青睐,有效提升了群众识骗防骗意识。

赣榆警方

警灯照亮前行路

新春佳节,赣榆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海头中队指导员张永全带队巡逻至龙王河大桥时,看到一辆电动三轮车在漆黑的夜里缓慢通行,经了解得知,骑车的老人由于天黑,且电动三轮车的灯光又很弱,迷失了回家的方向。执勤民警细心询问地址后,用警车警灯照亮老人前行路,一路安全将其护送回海头镇家中。

连云警方

“追逃小分队”的别样“春节旅途”

“抓到了,抓到了!”春节期间,连云公安分局“追逃小分队”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他们马不停蹄赶往1600公里外的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经过连续蹲守摸排,顺利抓获潜逃多年的电诈逃犯。盯案不放,追逃不止。连云警方抓住春节追逃的有利时机,加大工作力度,通过主动出击、规劝自首等方式,已抓获10余名网上逃犯。

开发区警方

派出所门口的“团圆照”

每年的春节,开发区公安分局青口盐场派出所教导员孙畅的妻子和女儿,都会像和走亲戚一样,来到派出所陪值班的孙畅过春节。帮助派出所食堂做几道菜,陪着值班的同志聊聊天,三年来,这已成为他们一家人欢度春节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公安工作离不开警嫂的理解支持,港城平安稳定,这份成绩单里有你们的一份功劳。

高新警方

熙攘人群中的藏蓝坚守

1月22日下午,一名七旬老人在市区万达广场附近与家人走散,由于老人不记得家人联系方式,且不认识路,体弱的老人非常着急。高新公安分局大剧院警务工作站执勤民警通过智慧监控系统,经过一番寻找,顺利联系上其家人。大年初二上午,执勤民警又帮助一名走散的幼童找到家人。春节我在岗,关键时刻,警察永远值得你信赖。

港口警方

筑牢港区安全“防火墙”

节日期间,港口公安分局庙岭港派出所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以边检查、边指导、边督促、边整改的方式,对辖区各场所消防安全情况、消防设施配置进行逐一“过堂”,做到防患于未然,全力保障港区生产安全有序,港区职工群众平安过春节。

交警

浓雾中的耀眼“荧光绿”

大年初二凌晨,因浓雾沈海高速实行特级管制,在赣榆港分流由北向南车辆。今年59岁的冯同华和战友们坚守岗位,设置分流区、引导现场车辆……伴随着响亮的警笛声,冯同华等人一直坚守到早上大雾散去。春节期间,因大雾天气导致交通安全压力无形增大,连云港交警部门按照“警情主导警务”的理念,全警上岗,沿线巡逻检查,提醒广大司机谨慎驾驶。并在桥梁、高速公路入口等部位,设立警示标志,疏散交通。

标签:警方;东海;春节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