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灌云县:春节假期公交线路免费乘坐 市民出行更顺畅 佳节更温暖
2023-01-25 07: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5日连云港讯 (记者 童金德 通讯员 吴国军 吉祥) 1月24日,大年初三上午,记者在连云港市灌云县高铁站旁的公交站台看到,虽然当天最低气温低至零下9度,但严寒并没有降低市民出行的热情,而免费乘坐公交车的优惠措施让灌云市民出行更顺畅、春节更温暖。

据介绍,为方便广大群众过节期间进城、返乡,鼓励引导低碳绿色出行。除夕至大年初六(1月21日至27日),灌云公交所有公交线路实施免费乘坐优惠。免费时段内,公交车刷卡机关机,同时投币箱封闭,乘客上车后直接乘车。

春节期间,灌云县公交志愿者也同步“上岗”维护站台秩序,引导乘客遵守乘车秩序排队上车,安全、文明乘车。他们分组开展场站车辆消毒、提醒乘客规范佩戴口罩、乘车引导、协助乘客乘车等工作,用心、用情为灌云市民提供安全健康的乘车环境。

灌云县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乐武告诉记者,灌云县公交免费期间客流大幅度上升,同比增长约30%,当地交通部门根据客流合理安排公交车上线运营,留足预备车辆,满足乘客出行需求。同时,加强运输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各项举措,确保今年春运期间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乘客需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并严禁携带易燃、易爆、易腐蚀等危险品乘车。

标签:灌云县;乘客;市民出行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