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反诈微电影《灵丹环球记》来了
2023-01-16 07: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6日连云港讯 近日,东海县检察院推出一部反养老诈骗题材的微电影《灵丹环球记》。影片借徐福东渡取仙丹为引子,描述庞氏家族历经数代,以常见粮食、蔬菜为原料制作“灵丹”,通过虚假宣传,夸大保健品疗效,专骗老年人。

故事情节从古代道士炼丹模式一步步引申到现代鸡血传销模式。庞总西装革履,激情演讲,台下坐着的都是中老年人,听着庞总的讲解和购药活动,人们开始疯抢药物。随着“五色丹”供不应求,庞总交给同伙新的升级配方,继续行骗。当警察踢开了炼丹房的大门,诈骗团伙被带走。原来,所谓的“秘方”就是南瓜、木耳、菠菜等原料制作的,并无任何治病和保健功效。

最后,检察官进行老年人防骗普法宣传:老年产品要注意,保健养生有猫腻;五色仙丹是骗局,骗取钱财是目的;如果你不细分析,陷阱处处等着您;科学保健防骗局,理性养老享健康。(王春明)

标签:仙丹;老年人;养老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