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公交环2线正式开通
2023-01-18 13:22: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王文 通讯员卢杨)为进一步扩大公交线网覆盖范围,促进市区公共交通运行效率的提升,市交通控股集团权属公交集团于昨日上午9时20分正式开通运营公交环2线,该线路有效串联海州公园、市政府、江苏海洋大学、万达广场、市一院高新区院区、汽车站、火车站等重要客流集散点,形成海州区外围公交快捷干线。

公交环2线单程运营里程28公里,运营时间80分钟,线路由海州客运站发车经幸福路、海连路、人民路、凌洲路、科苑路、振华路、学院路、海宁路、幸福路至海州客运站,途经连云港火车站、汽车总站、市一院高新区院区、市政府东门等79个站点。

线路车辆配置20台12米燃气车辆,首班发班时间为早上6时,末班发班时间为20时,日发班次140班,班次间隔10至15分钟,票价2元,刷卡乘车享受打折优惠政策。

“这是城市公交优先发展战略的有力落实之举,今年我市还将多层次、多渠道创新发展城市公交,不断扩大公交覆盖范围,提升公交整体服务品质。”市交通控股集团总经理仲伟涛表示,环2线的开通,是顺应民心、关注民生、全心全意为群众出行服务的具体表现,是市委、市政府治理城市道路交通拥堵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今年我市重大民生实事事项之一。

接下来,我市将着力打造“智能公交、平安公交、绿色公交、便捷公交、温馨公交”,推动我市公共交通持续健康发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