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2人入选去年12月“江苏好人榜”
2023-01-18 13:2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1月16日,2022年12月“江苏好人榜”名单公布,连云港市2人入选,分别是全身心投入志愿服务事业17年的暖心青年吕从西,生死时刻“飞檐走壁”勇救被困幼童的90后小伙陶亚州。

1987年7月出生的吕从西,是我市赣榆区海英草志愿者中心理事长。吕从西从2006年上大学开始就投身志愿服务事业。毕业后,他牵头探索政府主导、全社会参与的志愿服务模式,集结爱心单位160多家,建立68个分站,常态化、专业化、品牌化开展公益项目26个,结对帮扶困难家庭65户、孤儿53人,曾获得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等荣誉。

1994年12月出生的陶亚州,是江苏浩源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员工,现居于海州区千叶花园城小区。2022年11月19日上午11点半,陶亚州在小区楼下听到孩子哭喊声,循声发现对面楼一名幼童身子悬挂在4楼窗户外,脖子卡在防盗窗底部,情形十分危急。他立即冲到事发楼层,从孩子邻居家阳台上翻窗而出,沿着墙壁爬到幼童身边,抱住幼童双腿向上托举,近5分钟的坚持,成功将其救出。(记者 王进文 通讯员 王飞 顾绍扬 董燕 孙友斌 )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