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大学生去年底就业率95%以上
2023-01-17 15:0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近日,连云港市大学毕业生刘先生找到一份业务员的工作,平时负责联系市场业务,虽然每天忙得很可是感觉很充实。据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省里反馈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8069人,其中省内高校毕业生5803人,截至2022年12月底,已就业5519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期末就业率95%以上。

如今,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成为社会关注的话题,我市每年也有不少毕业生走上职业之路。毕业生就业难不难?就业是否顺利?市人社部门进行了调查。据介绍,对于2022届毕业的大学生从去年8月开始到12月底进行调查,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总数8069人,已全部调查核实。

2022年以来,市人社部门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青年就业服务和政策保障,完善青年创业服务体系,精准帮扶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全市青年就业局势保持稳定。其中,出台稳定和扩大就业实施意见,不间断实施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举措,为企业稳定就业岗位、吸纳青年就业留住“青山和未来”。同时,加强对青年就业情况进行动态监测分析,全年开展各类招聘活动600场次,提供岗位41万个次,努力拓宽青年就业渠道。

为了指导大学生创业,市人社部门招募百名“创响港城”创业指导专家,举办青年创业成长营,以微课堂、创业沙龙、疑难问诊等形式提供创业服务4.9万人次,提高青年创业指导服务专业化水平。去年累计为67名高校毕业生发放富民创业担保贷款905万元,组织大学生创业培训1.3万人,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1529人。

针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我市重点实施未就业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征集就业岗位2.6万个,与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普遍联系,确保实名登记率和跟踪帮扶率实现两个“100%”。

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把青年就业工作、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多渠道促进青年就业创业。其中,全力强化就业服务,持续加大岗位征集和发布力度,提供不间断就业服务,并开展大学生创业培训,组织职业指导师进校园,提升青年就业能力。此外,全面落实创业扶持政策,提高“创业贷”“苏岗贷”发放效率,帮助广大创业青年解决融资难题。“以离校前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离校后就业服务攻坚为牵引,向困难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对未就业毕业生开展结对帮扶,实施‘一人一策’就业服务,确保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期末就业率95%以上。”该负责人说。(记者陈兵通讯员万骏)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