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综合客运枢纽 光彩熠熠迎新春
2023-01-17 15:01: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王文 通讯员徐梓焱)昨夜,连云港综合客运枢纽春节亮化工程完工,城市客厅亮起了璀璨“春节色”。寒冬中,市交通控股集团权属交通集团为来往旅客带来了一场华光斑斓的视觉盛宴,“中国红”浸染暖意,“吉祥兔”闪烁灵动,天南海北的归乡人在光彩里品味年味、找到家的方向。

在综合客运枢纽北广场中央,长16米、高6米的主灯尤为抢眼。灯组主体“幸福港城”春灯圆球舒缓转动,以“太空兔”“古装兔”为代表的群兔在主灯双面各显神采,各有特色。灯组双面分别标有“喜迎盛世展宏图、大美港城开新篇”和“春回大地、万象更新”贺词,荷花、大鱼、烟火等元素居中点缀。

今年,综合客运枢纽春节“气氛担当”是14盏巨型宫灯。林立在北广场主要活动区域的两排宫灯大气庄重,上方精美的“福兔送福”“喜鹊迎春”剪纸与下方“花开富贵”春字剪纸呼应。配合传统文化,宫灯中段画面为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数盏宫灯分别展示四季节气,每盏宫灯六面分别展示不同季节的6个节气剪纸画面。

南广场是市民拍照打卡的又一聚集地。无论是展示我市传统文化特色的师徒四人小品,还是象征吉祥畅顺的玉兔云月通道,无论是满载福字的兔年送福灯墙,还是随处可见的各类点缀彩灯,都闪烁着对广大旅客的真切祝福。

自连云港综合客运枢纽投用以来,市交通控股集团每年均在重要节点、重大节庆前以不同主题布设组合式绿雕、亮化,为我市营造良好的出行氛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