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文明“擦亮”窗口 以服务温暖民心
2023-01-17 14:59: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王进文 通讯员程小芮)窗口行业代表着城市的形象,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缩影。近年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从细微处入手,精准把握群众需求,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环境,积极打造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前沿阵地。

“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请把您的材料给我看一下。”昨日,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大厅,工作人员笑着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张先生说。多年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坚持将文明规范理念融入服务全过程,在业务大厅里,工作人员一张张明媚的笑脸、一声声亲切的问候,向办事群众传递着融融暖意。

为了更好服务办事群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组织工作人员,每天轮流分批次到业务大厅为办事群众提供办事指引、业务咨询、政策宣传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为了增强工作人员窗口服务技能,提升服务水平,我们举办了以党建引领‘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为主题的服务技能竞赛活动,以‘培训+竞赛’的形式,在全市公积金系统形成了‘争先进位、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为打造群众满意窗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客服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多年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坚持服务主基调,不断拓展和深化服务内容,设立线下服务大厅“跨省通办”窗口和线上渠道“跨省通办”专区,依托长三角住房公积金“一体化”服务系统,打造“公积金网厅”与“长三角一网通办平台”并重的住房公积金“跨省通办”新模式。通过全程网办、代收代办、两地联办等方式已实现异地购房联办、提前还清贷款等8大服务事项“跨省通办”,率先实现省内非试点公积金中心第一家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申请与注销“一网办结”。创新“公积金+商业银行”数据合作新模式,共建“STM智助公积金”,实现公积金业务银行渠道“自助办”,进一步拓宽了公积金服务渠道,全面建成公积金门户网站、“江苏政务服务”APP、“支付宝”市民中心、“STM智助公积金”等12项综合服务渠道。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吴红说:“今后,我们将继续以业务大厅为阵地、以服务群众为根本,对标对表,把文明创建工作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做在平常,全方位多举措优化整体环境和服务质量,努力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服务大厅建设为文明创建的亮丽窗口,以实际行动为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贡献‘公积金”力量。”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