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州区郁洲街道:迎新春送“福”字 文化年味浓
2023-01-16 07: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6日连云港讯 除旧祈福,迎新纳吉,在兔年来临之际,为关注福文化、参与福文化、乐享福文化、发展福文化,来自连云港市少儿书协的小朋友们在海州区郁洲街道凤梧社区门口现场挥毫,将40多张“福”字送到市民手中,让大家把新年祝福捎回家。拿到“福”字的市民们脸上漾起幸福的微笑,不少阿姨开心地说,“这是最好的新年礼物”。

“今年过年比往年早,春联什么的都还没去买,听社区说这里有现场写春联的就过来看看,没想到这孩子写得这么好。”第一个从小书法家手中接过“福”字的封阿姨很是惊喜,对着孩子连连竖起大拇指。

在现场,小朋友们将一张张“福”字写好送到前来领福的人们手上,社区门口人头攒动,气氛热烈。不少人不仅为自家,还为亲朋好友带上“福”字回家。50多岁的环卫阿姨说,过年写春联贴福字是中华民族的老传统。相比超市买的“福”字,把书法现写的“福”字贴在家里,会更有意义。她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能健健康康。随后,她便把这个心愿写在了心愿墙图板上。

凤梧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志伟表示,大家对于书法,以及由书法写成春联的喜爱,这就是书法的魅力,文化的魅力。艺术的最终目的还是为人民服务,现场送“福”,就是给居民带来美的感受。同时,也祝愿凤梧社区居民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新春。

“新春送福”是春节的传统习俗,代表着对新的一年美好的祝福,对美好生活的一种喜悦和渴望。今年以来,郁洲街道河滨社区联合连云港市美术馆举办“迎新春,送祝福”活动,西凤社区联合税务部门开展“喜迎新年写春联,情暖社区送祝福”活动,辖区的市博物馆还组织了市书法家协会书法家们在市博物馆一楼大厅现场书写春联,给广大市民免费送福字、送春联,带来新春的祝福。(杜艳 孙冬妍)

标签:春联;社区;凤梧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