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双店镇: 迎战风雪护航鲜花温室大棚暖度冬
2023-01-16 07: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6日连云港讯 “室外大雪纷飞,棚内温暖如春。我们要特别非常感谢双店供电所的钱师傅,赶冷空气来临之前帮助我们家及时更换大棚内供电线路,告知安全知识,供电公司又新增变压器,一家人在这个寒冷的冬季里不用担心灾害蒙受损失”。1月14日,东海县双店镇北沟村花农范淑娟带着几个“农事钟点工”一边忙着采摘白菊供应城市鲜花店,一边高兴地对大伙说。

据悉,早在2021年省农业厅加大对双店镇鲜切花产业支持力度,划拨专款扶持北沟村300余亩70栋鲜切花大棚种植基地建设。东海县供电公司当好“三农”的先行官,主动靠前,上门了解用电需求,及时架设高压线路1.2公里,低压线路3.2公里新增400kvA变压器2台,同时为花农业扩报装开通绿色通道。花农范淑娟家今年种植的3个鲜切花大棚白色菊花,没想到赶上前所未有的好行情,白菊的价格由原来的七八块钱一把,暴涨到现在四十多块一扎,而且还有继续上涨的趋势,市场供不应求还要提前预定。

新一轮寒流到来之际,为确保花农丰收的果实免遭损失,东海供电公司本着“人民电业为民”服务理念,时刻把服务花农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中,千方百计做好保供电、保供暖、保民生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花农温暖度冬,组织供电党员服务志愿者下到大棚基地对用电客户进行安全巡查,全力做好迎峰度冬各项工作,全面推动特色产业振兴。同时积极与农业技术服务部门联手,采取防范应对措施,及时向农户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指导大伙及早做好加固设施、增加覆膜、加盖草帘等增温保暖准备。科学合理调控温度、湿度和光照,做好水肥管理及病虫害的防治,确保设施鲜切花正常生长,最大限度减轻农户损失,全力为全镇9000栋设施鲜切花种植户丰产丰收“保驾护航”。 (马学坤 宋彦伟)

标签:花农;供电公司;切花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