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3-01-13 09:57: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上午,市长邢正军主持召开市十五届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和市“两会”精神,研究生态环保、安全生产及创新理念等工作,市领导高美峰、陈红淦、朱兴波、张家炯,市政府秘书长韩尚富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陈中列席会议。

就抓好中央、省、市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2023年是连云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连云港锚定“十四五”目标任务的攻坚突破之年。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扛起责任担当,全面贯彻中央、省、市会议精神,深入实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以港兴市”发展战略,紧扣年度目标任务,逐一做好梳理分解,谋深谋细具体任务、时序要求和责任分工,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中更好彰显担当作为。要抓好首季“开门红”工作,周密细致做好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矛盾化解、市场保供、值班应急等工作,让全市人民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稳定的新春佳节。

会议先后听取了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及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等情况汇报,要求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聚焦短板弱项抓好整改提升,锚定年度目标奋力争先进位,抬高工作标杆狠抓任务落实,持续推动连云港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改善。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安全监管执法,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就2023年度创新项目编制工作,会议强调,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将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坚持问题导向,逐一梳理创新项目,努力在科技创新突破、特色产业崛起、城市建设蝶变、开放能级跃升、民生品质提质等方面实现突破,全力打造创新示范项目,同时要强化服务保障,健全激励制度,凝聚工作合力,营造浓厚氛围,努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会议还听取了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2023年连云港市50件民生实事任务分解、连云港市建成区幸福河湖建设三年行动方案编制等工作情况汇报,部署连云港建成区幸福河湖建设工作,审议了《连云港市第四批历史建筑拟公布名录》。(记者 杨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