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检察:守护“小包裹”里的“大安全”
2023-01-12 16: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2日连云港讯 春节将至,快递业务也迎来了又一高峰。1月12日,东海县检察院检察官来到东海县电商物流产业园开展走访调研。只见园区来往运输车辆络绎不绝,各快递行业开足马力,忙着寄递。

在产业园里,圆通速递的自动流水线上,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进行快递初步分拣。圆通速递的负责人姜晶告诉记者,虽然现在业务量激增,他们也严格落实“实名寄递、开箱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共同守护好城区寄递安全。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东海县检察院能动履职,多渠道、多方式推动寄递企业落实三项制度,切实堵塞寄递业违禁品监管漏洞,维护寄递行业健康发展,有力推动“七号检察建议”在基层接地气、见实效。

走访中,检察官就当前快递量大、快递人员紧张等问题提出建议,要求快递行业严格落实各项监管和检查,绝不能有丝毫松懈。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张红梅告诉记者:“我们已多次与县邮管局及几大寄递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走访调研,了解寄递企业落实‘三项制度’的难点,并制发检察建议,督促寄递企业主管部门完善监管措施,通过案例宣讲和普法宣传,加强行业管理制度化和规范化。”

目前,全县寄递行业在县检察院和县邮政管理局的共同监督和管理下,“七号检察建议”已落地生根,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护航县域寄递行业健康发展。(王春明)

标签:寄递;快递;东海县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