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四项工程”助推连云港市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3-01-12 09:58: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连云港市“十四五”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连政办发〔2022〕77号)(以下简称《规划》)出台。据悉,《规划》对志鉴编纂质量提升等“四项工程”、12项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部署,描绘了“十四五”时期连云港市地方志事业发展蓝图。

《规划》以“突出以文化人,强化凝神聚气,提升文化实力,培育城市文明,加快文化建设的现代化跨越”为主题主线,围绕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申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助力打造“大圣故里、西游胜境”城市文化品牌,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全市地方志事业的发展目标:聚焦聚力服务大局第一要务、做大做强修志编鉴两大主业,推进“重修轻用”向“修用并重”,“传统方志”向“数字方志”“文化方志”转型。

《规划》还提出志鉴编纂质量提升工程、方志资源开发利用工程、方志文化宣传工程、方志队伍建设工程等四项重点工程,以期助力推动全市地方志工作到2025年时走在全省前列。(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刘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