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州区宁海派出所举办“警营开放日”活动
2023-01-11 09: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1日连云港讯 为迎接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到来,1月7日上午,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公安分局宁海派出所专门向宁海小学苍梧晚报小记者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警营开放日”活动,较好地启发教育了小记者们的安全意识,充分展示了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受到了师生们普遍好评。

活动中,派出所所长唐一森带领受邀的20余名小记者、老师依次参观了训练中心、民警宿舍、活动中心和陈列室,大家近距离感受了警察在维护社会治安、打击违法犯罪、服务人民群众等工作中的艰辛与不易。

在训练中心,小记者们零距离了解了各种警用装备的功能和用途,观看了警员使用各项装备的示范表演,精湛的技能不时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民警现场还向学生们普及了突发事件的预防与规范处置,告诉小记者们如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珍爱生命、远离危险。

接着,在民警的带领下,小记者们又兴致勃勃地来到陈列室,参观派出所成立以来取得的各项荣誉成就,倾听民警讲述宁海派出所多年来涌现的工作模范,同时,民警针对未成年违法犯罪的特点,挑选部分典型案例进行了讲解,让小记者们在聆听故事的过程中,既学习了法律知识又受到了警示教育,既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又树立了正确人生价值观。

“哇,被子还能叠成这样子啊?”在参观民警宿舍时,小记者们对干净清爽、整齐划一的内务赞叹不已,床上的“豆腐块”被子更是吸引了众多惊奇目光。随后,民警与小记者们进行了积极互动,向小记者们详细介绍了警察的分类、警衔的区别,同时热情解答小记者的各种疑惑,将活动再次推向了高潮。

“这是一堂生动的普法课,我真实体验了警营生活,感悟很深,收获很大,真没想到警察叔叔的工作这么辛苦,难怪他们受到了全社会的尊敬呢。”“通过参观学习,我现在终于领悟到‘岁月静好,那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的内涵了。警察叔叔,您们真的好伟大!”临别之际,小记者们道出了真诚的心声,并向警察叔叔致敬,同时,纷纷拿出自己的精心画作,赠送给警察叔叔,祝警察叔叔节日快乐。

据了解,这次别样活动,这些别样祝福,也较好地展示了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提升了民警的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激发了大家的革命斗志,收到了相得益彰的效果。 (周宗江 谭继坤)

标签:警察叔叔;人民警察;民警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