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州区新南街道:兴业社区开展冬季消防演练 强化安全防范责任
2023-01-11 08: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1日连云港讯 为切实做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对火灾时灭火、疏散、自救能力,近日,海州区新南街道兴业社区开展冬季消防演练活动,强化安全防范责任。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手把手、面对面的讲解了部分灭火救援设施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带领现场居民进行了灭火实战操作。随后,参加演练的人员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体验了现场灭火过程,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燃起的浓烟大火成功迅速扑灭,做到了冷静沉着地面对突发现象,成功快速地扑灭大火。

“通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能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帮助他们掌握消防‘四个能力’,下一步,我社区将会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切实消除消防安全隐患,保障社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呼吁辖区广大居民一定要注意用火安全,要切实做到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守护好小区安全。”兴业社区党委书记魏文静表示。

此次活动增强了居民防火安全意识,使他们掌握了日常生活中预防火灾的方法、灭火技能和火灾逃生的技巧,加强了冬季火灾防控工作,巩固了平安社区建设。(王艺云)

标签:社区居民;火灾防控;消防安全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