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2023-01-11 10:19: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1
听新闻

10日下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集体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市委书记马士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共同维护好发展好连云港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为加快新时代“后发先至”、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提供坚强保证。市委副书记、市长邢正军主持会议。胡建军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马士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历史担当,推动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探索出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市委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职责,深入查处一批腐败案件,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吸取案件教训,始终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永葆共产党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马士光指出,要提高政治能力、锤炼过硬党性,在坚守初心中增强政治自觉。

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恪守“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学懂弄通、知行合一、常悟常进上持续下功夫,内化为信仰之心、外化为忠诚之行,做到补“钙”筑“魂”一刻不松、风雨如磐毫不动摇。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时常对照检查,及时校正偏差,始终做到步调一致、令行禁止。

马士光指出,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始终心怀敬畏,敬畏人民、敬畏法纪、敬畏权力,坚决维护群众利益,自觉主动接受监督,严格规范履职尽责。要发扬斗争精神、强化统筹推进,全力抓好“关键少数”,严格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从严监管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等重点领域,重拳纠治作风顽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共同打赢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要坚持廉洁自律,树立浩然正气,守住交往关、净化社交圈,守住亲情关、管好身边人,守住律己关、筑牢防腐线,在修身正己中永葆政治本色,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春节将至,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维护好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邢正军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以案为鉴,以绝对忠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以实干实绩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和纪法意识。要强化履责担当,做到严管所辖,层层压实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要弘扬优良作风,严格自律自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实防线。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县区(板块)设分会场收听收看。(记者 庄婷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