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云台山景区“快”字当头 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
2022-11-29 10:46: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11月中旬,在孔雀沟入口大门项目现场,200余米的道路上,大型沥青摊铺机械正将一车车沥青摊铺在路面上,2台压路机紧随其后,将摊铺的沥青碾压整平,10名工人手拿铁锨尾随着机械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我们从早上6点开始摊铺沥青,预计要到下午4点才能结束,整个项目比计划提前3天完成,下一步将对路面喷浇压线及其他交通标志线,同时对路两侧开展绿化美化和入口标志性设施建设。”项目负责人介绍。

为加快孔雀沟景区提档升级,完善区域综合配套,连日来,云台山景区南云台林场盯牢既定目标、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跑出了项目建设加速度。孔雀沟入口大门项目只用了30余天就提前完工,保质保量完成了目标任务。据了解,今年实施的孔雀沟综合提升工程共有8大项35个子项,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约50%,其中龙马路花果山景区段正在加紧推进,糯米花阁外围施工已完成,室内装修设计即将完成,游客中心地基整理工程已完工,一批标牌标识及卫生服务设施等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施工。

作为全市重点项目的渔湾游客中心也正在快马加鞭、稳步推进。走进建设现场,200余名工人正在紧张施工,忙而有序,他们克服疫情影响,抓进度、抢工期,确保工程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目前,我们的施工围挡已经全部拆除了,正在进行东西两侧河道的开挖,广场上的路面石、路牙石铺装超过70%,绿化栽植完成了65%,下一步我们将进行室内定制设备设施的安装,确保早日建成使用。”项目现场负责人宋长城介绍。

在云台街道樱桃谷新型农村社区一期工程现场,机声隆隆,工人穿梭于工地,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为确保一标段工程年底按时竣工交付,项目施工方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有序的前提下,组织实施夜间加班加点作业,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坚决做到保质、保量、保时完成建设任务。项目现场负责人王辉说:“我们正在进行门窗、外墙线条、栏杆安装工程,室外管网、室外铺装等施工也在同步开展,下一步将对室外绿化进行施工。”

进入四季度以来,云台山景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项目建设的不竭动力,景区上下齐心协力、凝聚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各牵头单位和部门树立高度责任感,树立整体意识、全局意识,积极推进工作落实落细。各施工单位抓住当前有利施工期,按照项目时间节点要求,排细排实工作举措,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把握施工有利时间,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各条线单位和处街场互相密切配合,强化工作作风,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合力,全力推进景区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全面开启“大美新特优”大花果山景区建设新征程。(刘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