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假恋爱真骗车 “算计小伙”终获刑
2022-11-25 11: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5日连云港讯 风花雪月聊理想,柴米油盐过人生,女子田某本以为遇到可以携手一生的良人,没想到最终赔了感情又“折”车。“我太大意了,车子被他骗走我才知道他不是真心的,希望他能受到法律处罚。”说出这番话的田某到底经历了什么呢?

2020年4月,田某通过快手认识了李某,两人言语相投,很快就确定了恋爱关系。恋爱后,李某体贴入微,给田某吃下爱情“定心丸”。为了方便李某出行,田某经常将自己的车借给其使用。沉浸在恋爱中的田某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的真情付出换来的是李某的满心算计。

2021年6月19日,李某开田某的车送其上班后开始失联。自19日至21日,面对田某反复询问车在哪里的信息,李某从未正面回复。21日下午,田某突然收到李某的信息:“你车子卖给我了,过完户了,想反悔也不能再给你啊。”

看到这条消息,田某满心疑虑,自己只是将车借给李某使用怎么就变成了“卖”给他?车辆过户又是怎么回事?在多番与李某沟通无果后,田某选择了报警。

经调查,李某是利用田某手持身份证在车前拍照片、身份证照片、车辆行驶证等材料在车管所完成的过户,但对李某是怎么得到这些材料的,两人言辞并不一致。

据田某称,上述材料是李某欺骗她要注册“滴滴”跑车赚钱获得的,她同时提供了自己手机收到“滴滴”认证失败的短信记录。李某则称这些材料是田某自愿提供的,过户当天是田某与其一起去的车管所,中介也是田某找的,并提供了和田某关于卖车的微信聊天记录。

田某的陈述合情合理,也有客观证据支撑,但李某却提供了看似强而有力的微信聊天记录,究竟是谁在制造披着真实之皮的谎言?

经过对案件全面审查、精细研判,检察官发现李某的行为看似环环相扣,水到渠成,实则刻意太过,反显拙劣。首先,李某辩称的车款来源被多名证人否认;其次,李某辩称买车时给付两万六千元现金与其提供的微信聊天记录中表达的收到四万五千元现金不符;再次,经调取监控和询问过户中介证实田某当天从未到过车管所;最为致命的一击是,微信聊天记录只有李某手机中有,若真向李某所辩解的该记录是田某为了证明卖车事宜所聊的话,田某又怎会自己把记录删掉?综上,检察官认为李某步步为营的行为反使其诈骗意图昭然若揭,遂以诈骗罪对李某提起公诉。

2022年5月9日,东海县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李某不服上诉,近日案件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检察官提醒大家:恋爱虽甜,谨慎为上,要擦亮双眼,学会甄别。对于对方借款借物及索要重要个人资料等行为要慎重权衡,及时留证,以免落入别有用心者的“圈套”。(陈文佳 徐甜甜)

标签:记录;恋爱;车管所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