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伊山镇:持续发力清“三资” 压实责任抓突破
2022-11-25 11: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5日连云港讯 为进一步清理、规范农村集体资源,根据灌云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伊山镇严格落实,广宣传、勤调度、明进度,高效有序开展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清查和规范管理工作。

广泛宣传 公开公正。为了确保“三资”清理工作的顺利开展,让更多的党员、群众了解,并参与其中,伊山镇充分利用“伊山新风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村级广播、宣传栏、党员固定学习日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动员,累计发放明白纸24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150余条、张贴公告500余张,营造了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同时,各包片定村干部深入各村召开“三资”专项清理行动会议,帮助村干部理清工作标准、吃透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深入田间地头和群众家中,宣传“三资”清理工作精神,动员党员群众主动参与、积极配合。

加强培训 提高认识。积极参加全市小微权力运行监管暨清查核资专题培训班,多次开展“三资”清理专题培训,下发灌云县“三资清理”工作指导手册、自查表、核准表、摸排表、进度表,深入学习“三资”清理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三资”清查对象及范围、清查技术流程、工作过程注意点,做到学懂用通,确保“三资”清理规范工作全面彻底。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求涉农村居要提高思想认识,将“三资”清查和规范管理工作作为近期村居重点工作来落实,确保清查结果全面、准确、规范。

明确时限 赶超进度。为加快农村集体“三资”清理工作进度,及时完成“三资”清理工作各阶段任务,伊山镇挂图作战,突出重点,有序推进三资清理工作。下发伊山镇规范村级资产资源清收方案,迅速成立“三资”集中清理领导小组及下设的一办五组,实行集中办公,工作进度表上墙,及时向上沟通协调,向下宣传指导,切实解决各村在清理过程中碰到的难点、堵点、卡点问题。每天对须规范资产资源数量及处置进度等情况进行统计汇总并公开晾晒,在涉农村居中形成你追我赶、紧盯目标的工作氛围,保证清查工作有力、有序、迅速推进。

“三资”清查和规范管理工作事关集体资产和农民利益,更是规范镇村治理、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一步。下一步,伊山镇将继续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坚持全面清理、严格审核、依法处理的工作原则,全力推进“三资”清查工作审于严、作于细,为乡村振兴战略扎根伊山提供坚实基础。(李树华 李鑫)

标签:伊山镇;清查;管理工作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