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东王集镇:农村集体“三资”清理工作开展稳妥扎实
2022-11-25 11: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5日连云港讯 灌云县东王集镇多措并举开展农村“三资”清理工作,进展稳妥扎实,全面清理农村集体“三资”,开展抖“家底”、晾“家资”行动,变“死水”为“活水”,增加村集体收入,确保集体经济健康有序发展,为助推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健全组织领导,加强业务培训。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三资”清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迅速成立“三资”清理工作领导小组,设置一办五组全方位开展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和业务培训会议,对工作人员和村书记、会计等进行培训,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利用集中办公机会手把手指导工作方法,提高处理业务的水平。

声势浩大宣传,发动群众参与。全方位、立体式开展宣传,利用好村务公开栏、小商店门口等人流量集中区域张贴公告,制作横幅在主要路口悬挂,依靠微信群、朋友圈等网络手段,使用广播播放宣传音频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层层动员,鼓励群众参与,为“三资”清理营造浓厚氛围,向广大群众展示本次“三资”清理的坚定决心。

强化问责考核,夯实责任链条。筑牢“三资”清理工作的责任网络,包片领导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定村干部落实好帮扶督促职责,村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对阻碍清理工作的任何人坚决处理并全镇通报,在大会上让进度缓慢的村书记红红脸、出出汗,消除惰性心理,为专项行动高质高效开展打开局面。同时将“三资”清理工作纳入年度考核指标,并赋予重要权重分配,提高各村推进工作的积极性。(杨润)

标签:工作;集体收入;农村集体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