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小伊镇:抓实“三资”清理 亮出“阳光”家底
2022-11-25 07: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5日连云港讯 “三资”清理做得好,集体经济不会小。为摆脱村集体经济沦为“无源之水”的困境,收回“在外之财”,让村务管理在“阳光”下运行。灌云县小伊镇深入谋划、系统规划、积极组织、大胆创新,全体干群一道蹚出一条“三资”清理小伊道路。

一是以“三资”清理壮大集体经济为出发点,压实责任主体,落实包片领导-定村干部-村委干部责任体系,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

二是以规范村务做好台账为着力点,梳理在册账目,修补缺失清单,分类存放到位,做到及时公示公开。

三是以抓实“三资”健全机制为落脚点,下狠劲、出重拳,建强集体村级账目管理制度,严格履行规范要求,做到制度落得了地,承诺兑得了现,让群众真正对村务管理放心、对村资取用安心、对村委未来发展有信心。(杨思强)

标签:集体经济;村务管理;系统规划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