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小伊镇:扎实开展“三资”清理工作 不断盘活村级资源
2022-11-25 07: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5日连云港讯 自“三资”清理工作推进会召开以来,灌云县小伊镇快速动员,主动出击,严格贯彻落实临清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清产核资要‘准’,攻坚措施要‘硬’,工作成效要‘实’,社会大局要‘稳’”原则,强化组织领导,压实镇村主体责任,严格督导考核,严肃追责问效,确保攻坚行动扎实有效开展,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凝聚思想共识,压紧压实“三资”清理责任。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正确认识做好农村“三资”清理的重要性,提高对“三资”清理的重视程度。细化职责分工、从严清理整顿,从根本上解决私自占用、低价承包、债权债务不清、合同不规范等,提升村级“三资”管理水平,为深入开展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保障。

二是创新工作模式,规范“三资”清理程序。根据“三资”的不同性质,联合镇人大,组建人大代表督查小组,分别通过核查资料、第三方实地测绘、入户走访等方法,对货币资金、固定资产、往来款项、土地资源及“三资”合同进行严格的、全面的、深入的清产核资;对清理结果进行公开、公示,接受群众监管,确保登记的资金一分不差,资产、资源一个不少,价值评估准确无误,彻底摸清农村“三资”家底。

三是拓展公开方式,做实做细“三资”清理公开。坚持“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通过公告栏张贴等方式进行及时、准确、完整的向群众公开,公开内容要详细全面、通俗易懂;设置意见箱,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安排专门时间接待群众来访,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及时解决和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所有公开资料公布后及时整理归档保管,以便后期查阅。(小伊镇 杨馨)

标签:清产核资;公开;市政府决策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