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建筑资源化利用项目年底投产
2022-11-21 09:4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进入四季度,灌云县临港产业区重大项目建设惊喜不断、成果丰硕。“目前,项目主要处于钢结构吊装阶段,室外附属工程陆续施工,部分生产设备已经到达现场,其他单体工程按计划有序进行中。我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施工现场已经采取闭环式施工管理,在紧抓工期的同时,保质量、保安全,全力以赴赶进度,确保年底竣工投产。”连云港建筑资源化利用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陈明说。

一批市重点项目经过“精心浇灌”,在灌云县临港产业区落地开花、生根发芽,为灌云临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劲动能。11月17日上午,位于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纬七路北侧的连云港建筑资源化利用项目施工现场,硕大的钢结构厂房正在安装,只见一辆辆吊车伸长巨臂吊装系杆,工人们正在拼装钢桁架。不远处,工人们在忙着室外附属工程的施工。

据了解,连云港建筑资源化利用项目是2022年市重点项目,由市城建集团权属企业——连云港华兴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出资建设,计划投资约2.5亿元,占地100亩。项目以拆建垃圾为原料,通过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再生处理系统、再生中间材料制备系统、再生建材制备系统,利用自动化智能控制系统进行一体化系统集成。通过建筑垃圾资源再生利用,形成包括透水砖、水稳料、石子骨料、砖骨料等绿色建材产品。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处理拆建垃圾60万吨、处理废石料100万吨的规模。

今年以来,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工作理念,瞄准项目重点环节,抓住建设关键要素,成立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服务项目建设领导小组,主要领导担任“项目管家”,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担任“项目秘书”,全力做到靠前服务、联动协调、精准指导。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份,园区成立了重大项目服务办公室,明确专人紧盯项目推进,集中各方面要素资源,及时解决企业发展、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园区主要领导非常关注我们这个项目,把很多前置性材料,例如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等一系列符合施工手续的证件做到前期推进,帮助企业捋顺报批手续,让我们这个工程能够很快地进入施工阶段。”陈明表示,“我们有责任、有信心把这个项目高质量建好,努力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李慧 马兆轩)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