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捐助川西爱心冬衣已发放大半
2022-11-21 09:3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11月19日上午,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色达县亚龙乡的室外温度特别低,水面结起了厚厚的冰,寒风吹在人们脸上,让人感到阵阵寒意,但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色达县亚龙乡人民政府大院内却暖意融融。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炉霍县朱倭小学志愿者四郎卓玛老师和其他志愿者,正在为当地的贫困居民发放来自港城的爱心冬衣。大人们领着孩子们开心地接过属于他们的爱心冬衣,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衣服来得特别及时,最近这里正是冷的时候。”四郎卓玛老师激动地说,11月上旬,她收到来自港城的700包爱心冬衣,经过对周边贫困居民的走访后,19日,他们驱车近6个小时,从四川省甘孜州炉霍县来到四川省甘孜州色达县亚龙乡,将近500包爱心冬衣运到了这里,并送给当地需要的家长和孩子们。目前,当地部分居民已经穿上了饱含港城人民浓浓爱意的棉衣。

“要谢谢远方的叔叔阿姨们!”当天上午,当地一位儿童从志愿者手中接过爱心冬衣和一个书包后,迫不及待地试起来,他的妈妈激动地教孩子说着感谢的话语。

10月10日起,连云港市新闻义工团、连云港市海州区文明办、共青团海州区委员会、“一路童行”志愿服务团共同主办,再次发起募捐冬衣的活动。经过本报的持续关注,在港城爱心市民中引发了一股股爱心暖流。截至10月29日,共有数百名爱心市民及多家爱心组织和爱心单位加入这个公益行列中,共募集1.2万件品质较好的冬衣。当天上午,在志愿者的努力下,整理出700个包裹并寄往川西。

志愿者四郎卓玛老师介绍,目前,爱心冬衣还剩余200多包,过段时间,他们打算将这部分爱心冬衣送给周边其他需要的贫困居民们,不辜负港城人民的浓浓爱意。(徐誉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