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纪委:立足监督职责 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2022-09-26 16: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连云港9月26日讯 近日,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组织党员干部赴赣榆区抗日山烈士陵园、东海县革命烈士历史纪念馆进行实境教育,观看《林则徐:担当报国 清廉传家》等廉洁教育视频,举行家风故事分享会,下发廉洁自律提示单,给党员干部精心搭配“廉洁套餐”,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加强清廉医院建设。

“清廉,是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底色。”今年以来,为纵深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市第一人民医院纪检监察部门立足监督职责,压紧压实医院各内设部门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清廉医院建设与落实医疗服务各项工作任务,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通过强化制度建设、约束权力运行、开展廉洁廉政教育、加强党支部建设等,全力营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的良好氛围。

同时,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坚持聚焦源头治理,把“民心所向”“民之所盼”作为清廉医院建设工作导向,先后推动开展医德医风整治、医疗服务提升、医保违规整治等专项行动,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诊疗不合理、服务不到位、收费不规范等问题,全面提升社会群众满意度。针对医疗卫生系统典型的廉政风险点,开展全面自查自纠,逐一梳理“小微”权力清单和廉政风险点,分类编制医院管理、医疗、护理领域风险点,对招标采购、人事管理、基建管理等廉政风险较高的重点事项督促逐项进行排查并制定防控措施。

不断创新开展廉政教育凝聚“廉动力”,通过讲好医务人员的抗疫动人故事,设立抗疫先进集体及个人展、医院抗疫展、清廉教育长廊等,打造特色廉政文化品牌,教育和引导全院干部职工坚守医者初心使命。(刘新秀)

标签: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员干部;廉政风险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