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伙不幸遭遇车祸 盐业职工及时施救
2022-08-11 15: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1日连云港讯 “要不是你的及时施救,我的儿子肯定没命了,太感谢你了。”8月7日中午,在东海县医院的急救中心,该县李埝乡高埝村村民张小练紧紧握着县盐业职工顾高庄的手激动地说。听了张小练的讲述后,现场的人们才知晓了东海县盐业公司职工顾高庄下班路上及时救助其儿子的义举。

8月7日中午10时40分左右,骄阳似火,东海县盐业有限公司职工顾高庄因为周末去公司加班,在其驾车经过268省道时,忽然发现距其前方不远处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路边有一辆白色电动车和一辆白色小轿车,一年轻小伙一动不动地躺在路中间,随时都会有遭到二次碾压的危险。见此情景,顾高庄二话没说,就毫不犹豫地将伤者抱上了自己的车上,朝着东海县人民医院疾奔而去。

原来,受伤小伙是附近高埝村的村民,名叫顾浩。事发时,其独自一人骑着电瓶车去乡驻地购买东西,在途经268省道高埝段的一个丁字路口时不慎与一辆白色轿车相撞,致其摔倒在地,昏迷不醒,情况万分危急。

生命正在与时间赛跑。就在围观群众束手无策之时,恰巧顾高庄路过。在好心群众的帮助下,顾高庄把孩子直接送进了县人民医院的急救中心。进入医院后,顾高庄主动拿出自己的现金为伤者挂号就诊、检查伤情……

经过将近30分钟抢救,顾浩终于恢复了意识。顾高庄的救助下,及时救了一条鲜活的生命,拯救了一个家庭。彼时,坐在地上的顾高庄双手不停地颤抖,不仅是因为短时间内体力的消耗,更因为紧张和后怕,“生怕孩子醒不过来。”

在看到顾浩的父母先后赶到,孩子基本正常后,顾高庄悄悄离开了,直至被救者打听到向他致谢时,他还说:“没啥呀,眼看一条人命,换谁都会去救的!”

生命关头,顾高庄能够站出来,冲上去,救人于水火之中,不仅是因为其本人良好的素养,也源于企业见贤思齐、精业济群的先进职业教育。

据了解,近10年来,类似见义勇为的救人事件顾高庄已经做了4次,该公司主要领导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在全面复工复产的过程中掀起了“学英雄,比贡献”的热潮。(陈达)

标签:东海县;急救中心;盐业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