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白虎山综合商品城工程年底完工
2022-08-11 10:01: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海州白虎山综合商品城项目施工现场彩旗飘扬,一声号令过后,一场别开生面的劳动竞赛就此展开。项目中多项单体建筑同步进入建设高峰,林立的塔吊下,780余名施工人员头顶烈日,分散在不同的施工区域,浇注混凝土、放置模板、捆扎钢筋、垒砌墙体,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据项目经理王涛介绍,目前项目建设已进入攻坚阶段,预计9月底将完成主要建筑主体工程,整个项目将于今年底完工。

由建设项目西入口进入现场,可以发现这个超大综合商品城项目已呈现出左右对称的雏形,A1和A7两栋建筑分别是南北两侧的最高建筑,其主体工程均已建设至10楼,两栋大楼裙楼工区满是忙碌的施工人员。各单体建筑外层绿色防护网为项目增添了一抹亮色,混凝土浇注及震动棒的声响显得韵律十足。

位于中间的A2至A5四栋楼早已封顶,这里聚集了垒砌空间隔断墙体的施工人员,其西侧毗邻区域则有工人忙于另外两栋建筑地下工程支护施工。A1和A7号楼群楼是当日最繁忙的工区。来自东海的木工潘先进、潘国建汗流浃背,他们在清晨5时30分许就开始在A7号楼裙楼搭建模板,10时30分许才收工。“如果气温不高,我们会从下午2点干到晚上7点,一人一天能完成六七十平方米的工作量,经手的材料有两三吨呢。”潘先进说。

11时许,挥汗如雨的钢筋工唐大斌和工友们开始收拾东西。“马上下班,天气预报说今天下午有雨,我们上午抢点工,尽量保证工期。”疾速抹一把汗水,手捧一瓶水,唐大斌一饮而尽。A2至A5四栋楼的施工人员也陆续走出施工区,施工现场显出了几分喧闹。

“劳动竞赛的力量还是很大的,尽管天气炎热,但各作业区施工人员干劲十足。”王涛说,“当前,项目建设已进入攻坚阶段,尽管前期受到多轮疫情影响,但项目主体工程年底完工的目标不变。参建单位将合理配置资源,科学施工,严把质量、安全关,确保按时高标准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据项目业主单位江苏海发集团的姜阳介绍,白虎山综合商品城占地6.1公顷,是全市重点民生项目之一,其总建筑面积为21.8万平方米,总投资14.2亿元。项目主要功能区有购物中心、专业步行街、商务办公室等,共计17栋单体建筑。截至目前,项目中的6栋楼已实现提前封顶,除A1、A7等作业区地上主体结构施工外,A6作业区正进行地下部分基础施工,基本符合序时进度要求。项目建成后,原白虎山批发市场1282户商户将陆续回迁入驻,这对海州区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改善人居环境,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李耀华 张明兴 王雅萱)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