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首单基础设施基金投放港城
2022-08-08 15:21: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周莹 通讯员连发)8月6日,笔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住经济大盘、运用政策性金融工具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的战略部署,全省投放首单基础设施基金6000万元,用于支持我市城发智慧冷链物流综合体项目建设,助力实现扩投资、带就业、促消费的综合效应。

据了解,连云港市城发智慧冷链物流综合体项目由赣榆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投资约6.06亿元,占地100亩。项目已列入市“十四五”冷链发展规划,建成后,将解决沿海片区及周边电商发展冷链要素短板问题。同时,可打通电商产业发展堵点,聚焦电商产业链关键点,助推物流型、供应链型、基地型电商龙头企业培育发展,实现赣榆区电商产品供应链标准化、精细化、智慧化。

市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处处长孟鹏球表示,为了推动更多项目入选省基础设施基金项目,我市对照要求,积极组织申报项目,加强对接国开行、农发行,及时跟进已申报成功项目资金到位情况,推动额度尽早投放,同时全力做好后续基金争取工作。抓住国家开发银行回归基础设施银行的战略机遇,加强与国开行的全面合作,立足“十四五”,着眼“十五五”,更大力度做好基础设施项目谋划和储备工作,形成项目滚动储备机制,用足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破解我市基础设施建设筹资难题,努力推动全市基础设施实现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