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双店镇:网格员集中“充电赋能”
2022-08-05 14: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5日连云港讯 “网格员承担着社情民意收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政策法规宣传等服务职能,提升自身业务素质,做一个全能网格员势在必行……”8月5日,东海县双店镇文化大礼堂内座无虚席,一场别开生面的“双店镇第三期‘网格’学堂培训会”在这里举行,来自全镇15个行政村的41名网格员以及网格中心工作人员集聚一堂,为有效提升网格员业务能力水平,加快网格员角色转变,不断提升全镇网格化社会治理水平“充电赋能”。

培训会上,双店镇政法委员陆江通报了全镇网格规范达标率完成情况,对全镇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再部署、再动员,他要求全镇网格员尤其是新加入的网格员要讲规矩、讲党性,履职尽责,切实将网格工作做实做细,积极做好基础信息采集、社情民意收集、协助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治安巡逻防范、矛盾纠纷化解以及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反电信网络诈骗等工作,充分发挥网格员的“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打通为人民群众服务“最后一公里”。

双店镇网格中心工作人员对网格员进行业务技能培训,集中学习了“我的连云港APP”中的“网格化社会治理模块”使用方法,现场演示了网格员签到、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矛盾纠纷调解上报等流程,现场解疑答惑,手把手教会正确使用方法,从“业余”变“专业”,保证网格员队伍“一个都不掉队”。

授课中,网格员边听、边记、边思考,对自身职责、任务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小网格,大作用”的深切含义,在以后的工作中履职尽责,为凝聚双店镇网格力量出一份力。 (王腾 宋彦伟)

标签:网格;双店镇;安全隐患排查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