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一节能托管样板项目投入运营
2022-08-05 14: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5日连云港讯 能源跑冒滴漏、节能难奏实效,一直是许多能耗大户的难题。日前,坐落于华东第一温泉旅游度假区的东海温泉大酒店正式接受专业能源托管。通过前期的一系列技术改造和管理水平提升,在未来十年中对该酒店实施全方位能源智能控制和多项前沿技术应用,节能率可达25%以上。这也将为其它耗能大户实施能源托管提供了很好的样板和借鉴。

由连云港交通控股集团权属港嘉科技能源公司投资建设及托管的东海温泉大酒店,占地68亩,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属于服务行业耗能大户。为了全面对其实施能源降耗,港嘉公司对该酒店进行了建筑节能领域内的能耗监测计量平台建设、设备远程监控平台建设、中央空调智能控制系统建设、采暖系统采用气候补偿及分时分温控制系统、全预混变频冷凝锅炉替代真空锅炉、建立全面水力平衡系统、空调末端清洗维护、玻璃贴膜等建筑领域多项前沿技术应用,并为其提供能源托管服务。

“我们对该酒店实施能源托管的模式主要是进行能源费用代缴代付、能耗系统运营维护等服务,并通过技术改造和管理水平的提高,实现能源管理费用和运营费用的下降,从而产生节能效益。”港嘉公司副总经理江智慧说。

据了解,从今年1月起港嘉公司就对该酒店实施一系列节能改造和提升,目前已通过交工验收正式投入运营。通过节能改造提升后,全面提升了酒店的环境舒适度,有效保障能源保障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大幅延长能源保障系统使用寿命。同时采用智能控制系统,显著减轻了管理人员的工作强度。(蒋月琴)

标签:能源;酒店;管理水平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