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政协开展 重点提案专题督办活动
2022-08-04 10:25: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史卫平)8月3日,市政协副主席方韬率队对《关于加快发展新型海洋经济的提案》进行督办。

督办组首先考察了江苏海洋大学海洋经济与文化研究中心、海洋遥感大数据应用中心,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在随后召开的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上,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商务局等承办单位分别对提案办理情况作了汇报,提案人和第三方评估人员分别发表意见,对提案办理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相应意见建议。

督办组提出,承办单位要认真研究提案建议,积极将相关建议借鉴吸收到工作中,按照《连云港市“十四五”海洋经济发展规划》,共同推动连云港走向“深蓝”,加快海洋强市的现代化跨越。要立足自身、对标找差,加快完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优化提升海洋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海洋新兴产业,集聚集约发展临港产业,构建结构合理、相互协同、优势突出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要推进产学研用深入融合,大力发展海洋教育,加强涉海专业建设,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培养应用型、技能型、复合型海洋人才,加快发展新型海洋经济。市政协相关委室和政协委员将持续关注连云港市海洋经济,助推全面建成美丽海湾,推进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