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启动“e路跟党走 云看红色足迹”网络主题宣传活动
2022-08-03 12: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日连云港讯 (记者 童金德 通讯员 金睿 徐帆) 8月2日,由连云港市委网信办主办的“e路跟党走 云看红色足迹”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组织引导本地网络名人发挥网上影响力,宣传展示全市发展成果和广大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网上舆论氛围。

作为“e路跟党走 云看红色足迹”线下体验的先导活动,“网聚正能量 连云港网络名人红色基地行”于8月2日举行。由粉丝总量超过2000万的30余位本地网络名人和网信办工作人员组成的参观小队,奔赴灌南上马台革命教育传统基地、云台山抗日石刻群、田湾核电站等地,开展主题考察采风,亲身体验山海红色文化,感受港城发展速度。活动过程中,网络名人们立足各自专业特长,通过微博、微信、快手、抖音、头条等媒体平台,借助图片、短视频、直播等轻量化、易传播的媒体语言,将所见所感多角度、立体式呈现,帮助广大网民和群众更好地了解魅力港城。

在有着苏北“小延安”之称的张店上马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网络名人们在讲解员的引领下,仔细参观了一位位革命先烈的简介以及革命老物件,聆听了发生在上马台的革命故事,探寻共产党曾经在这里留下的足迹。一堂生动的《红色上马台》实境党课,通过一幕幕感人至深的情景再现,惟妙惟肖的演绎,让网络名人们更加深刻感受到发生在上马台这片红色圣土的烽火硝烟与家国情怀。

随后,在田湾核电站科技馆讲解员的带领下,网络名人们了解核电运行模式,驻足于观景平台,领略工业之美,留影于田湾跨海大桥,感受海天一色。“以前对核电不够了解,通过今天的活动,发现核电的确是名副其实的安全清洁能源。”亲临现场的自媒体人肖晶晶说道。

参观结束后,网络名人们在随即召开的座谈会上纷纷表示,作为自媒体工作者,要把个人价值的实现与社会发展需要结合起来,立足港城实际,创作发布有温度、有力度、有深度的网络文化作品,讲好山海故事,传播港城声音,提升地区形象,为推进网络文明建设、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作出更多积极贡献。

标签:网络;连云港;本地网络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