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检察院召开交通安全与路政管理诉源治理座谈会
2022-08-02 17: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日连云港讯 8月2日,灌云县人民检察院联合该县住建、交警、教育、城管等职能部门,就加强路政管理和交通安全溯源治理工作召开座谈,把脉社会治理焦点堵点问题,共同协商解决工作中面临的问题。

座谈会上,该院通报了去年10月22日发生的一起高三学生交通肇事致人死亡案件,并就案件办理中发现的事故路段夜晚光线较暗,清晨路灯关闭较早,视觉效果不好,存在很大安全隐患等问题进行分析调研并查找管理漏洞。

该院指出,检察机关与各单位同向发力,多维度推动道路安全溯源治理,切实增强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一是教育部门和学校对学生遵守安全规则方面要常抓不懈;二是交警部门常态化开展交通安全法规宣传教育工作,定期组织学生参观交通法规教育基地,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三是城管部门要强化环卫工人安全教育培训工作,配齐反光马甲等装备;四是住建部门科学设置路灯早晚开、关时间,延长学校周边等重点路段的照明时间,确保重点路段的行道灯更加明亮。

会上,该院与县各职能部门形成共识,明确了道路安全责任主体,并就建立联席会议、信息共享、配合协作等工作达成一致意见,共同为全县道路安全保驾护航。(徐云刚 薛书丹)

标签:职能部门;工作;学生交通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