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组合拳助港城文旅产业复苏
2022-08-02 10:2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这次,我们围绕大圣新IP,首先推出的是以英雄为主题的系列盲盒,预计9月底与广大市民游客见面。为了满足年轻群体的喜好需求,我们还同步推出以元宇宙为背景的系列文创产品,有冰箱贴、换装秀等。”日前,在云台山景区大圣文创公司,负责人孙翔介绍了大圣系列的文创新品。据悉,除在景区进行销售外,云台山景区管委会还计划走出景区,将这个属于连云港特色的文创产品带入市区商业综合体进行展示和销售。

这是我市文旅企业积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不断适应市场、调结构、促经济的真实写照。为支持我市文旅行业复苏,今年以来,市文旅部门先后出台了对符合条件的旅行社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暂退比例提高至100%;联合江苏银联开展“红火计划”,减免文旅企业用户手续费,受益单位不少于4000家;举办连云港文旅消费季、消费月、全域旅游嘉年华、自驾游文旅活动等多条政策措施。

围绕市场需求,谋划发展出路。入夏以来,渔湾景区因避暑经济再次获得市民游客的青睐。和往年不同,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根据景区特色产品,叠加市场需求不断推出新的服务、衍生出新的产品。“我们将举办第四届嘻水寻龙季活动,围绕水这个主题,推出水枪大战和泼水狂欢等活动,给游客带来清凉一夏。”渔湾景区营销负责人赵志巧说。早在旺季前,渔湾景区就已围绕游客需求推出多个休闲活动,充分展现出景区的活力。与此同时,景区改造并推出了包括房车露营地、山泉西瓜宴、捉泥鳅大赛、水上碰碰船等活动和项目,火速出圈。

优化调整产品结构,摆脱门票收入对景区发展的影响。7月22日至24日,海州双龙井、朐山书院同步举行夏日游园会;7月底,刘志洲山体育公园露营地举办啤酒烧烤节;7月28日,盐河驿水上游览项目在东盐河美食水岸举行启动仪式……连日来,海州文旅部门推出了一系列夏日主题消费活动,以丰富市民游客的消费生活。“我们计划通过一些商业性活动,将新的景区景点推广出去,也想通过主题活动来延长景区的接待时间,丰富景区的业态和产品,让购物和娱乐更有吸引力。”海州区文旅集团推广负责人徐人民表示,接下来,文旅产业的区分将越来越少,人们也更加注重体验、注重个人的感受,包括景区、旅游部门等相关的企业和部门都应当思考,如何能让产品更具吸引力?如何通过调整结构、优化产品来赢得市场?(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宋歌 胡沁林)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