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深化改革促发展 助企服务稳增长
2022-08-01 10:10: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初钊 连国资)发挥引导撬动作用,运营总额8亿元的市乡村振兴基金;搭建为企服务平台,上半年新增扶持中小企业资金投入10亿元;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实现我市在江苏省区域股权交易市场挂牌企业突破300家……今年以来,市金融控股集团坚持围绕主责主业,在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的要求下,以做好综合金融服务和产业投资运营为着力点,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内涵,调优业务发展布局,用充盈的金融血脉为实体经济提供“源头活水”。

市场化运作加强资源汇聚。持续建设国家级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平台,首期推出29项金融服务产品,通过“投、贷、担”联动的方式,提升企业融资的便利性和可得性。组建市医药人才、科技创投基金,参与设立中金国信长三角、上合国际物流园等基金,推动12家科创企业落户我市重点园区,3家新医药企业进驻中华药港,加大项目招引和培育力度。投资支持田湾核电7、8号机组建设,参与设立总额3.63亿元的联碱产业投资基金,服务支撑重大项目和重点产业。同时,组建运营我市首家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完成权属连瑞融资租赁公司股份制改造,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以改革激发集团发展的内生动力,进一步夯实“稳”的基础,激发“进”的追求。

专业化服务提供精准扶持。优化完善存量资产盘活方式,打通产权交易路径,上半年实现我市产权交易挂牌标的62个,挂牌总金额8.5亿元,同比增长35%,已形成业务范围涵盖物权、股权、债权、知识产权等方面的综合性资产交易平台。同时,为产权交易的挂牌方提供咨询顾问、方案优化、信息披露和宣传推介的全流程精细化服务,有效提升项目成交率和溢价率。及时把握政策环境变化,与券商及专业机构统一签订协议,积极组织政策咨询、银企对接、企业家沙龙等活动,为各类企业引入外部资源支持,促进管理提升和价值发现,累计支持我市2家企业实现上市、7家企业挂牌“新三板”。

多样化举措营造发展氛围。充分发挥集团旗下担保板块作用,与银行机构合作推出“花果山知识贷”“小微贷”等系列产品,满足中小微企业和初创企业多样化的融资需求,上半年实现投放资金5400万元。同时,结合市场环境变化,积极落实助企纾困政策要求,降低相应担保费率,增强融资担保增信功能,稳步提升担保规模。与全市超半数专精特新企业开展交流合作,通过线下座谈、线上回访、交流培训等方式,及时关注企业的不同发展阶段,助力企业多层次对接资本市场,进一步展示品牌形象、规范公司治理、畅通融资渠道。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