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政协举办委员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会
2022-07-29 10:35: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7月28日,市政协举办委员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会,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会通报全市信访工作、“双减”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加培,副主席方韬、邸占山、徐善明、陈中、钱梅参加。

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信访工作条例》,听取了市信访局关于近年来连云港市信访工作成效和面临的新形势的情况通报。同时围绕深入推进《条例》宣贯、全力抓好信访保障、持续化解突出问题、深入提升治理水平等方面,介绍了今后工作思路。会议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做好信访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利用自身优势和专业特长,积极开展政策咨询、法律援助、心理疏导等活动,为化解信访突出问题贡献智慧力量。各专委会、各界别要立足党政所需、自身所能,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作为“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的重要内容,积极助力解决问题、广泛凝聚各方共识,为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还集体观看了全市“双减”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宣传片,听取了市教育局关于连云港市“双减”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的通报。会议指出,“双减”是党中央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中央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连云港市高度重视,全力推进“双减”工作落实落细,初步构建了具有连云港市特色的“双减”制度体系。会议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建言,让学校教育回归本质,着力构建良好教育生态,有效缓解家长的焦虑。要持续发力,积极发声,面向社会宣传“双减”成效,加强舆论引导,凝聚社会共识,共同为营造幸福港城贡献力量。记者 张晶晶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