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聚焦金融畅通 引导地方金融组织稳企纾困
2022-07-29 07: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9日连云港讯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有效应对疫情新变化新冲击进一步助企纾困的政策措施,连云港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坚持疫情防控和金融供给保障两手抓,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首先是聚焦金融畅通,加强金融资源供给。3月份疫情发生后,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强化地方金融组织作用助力疫情防控的通知》,要求各地方金融组织认真梳理到期业务,保障存量中小微企业、“三农”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做好客户续贷、续保工作,不盲目抽贷、压贷、断贷。1至6月份,全市小贷公司、典当行、融资担保等地方金融组织共为企业提供15.96亿元。截至6月末,各地方金融组织贷款余额24.76亿元,共为1344户中小微企业、“三农”提供金融服务。

其次是强化精准支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鼓励小贷公司、典当行等地方金融组织发挥小额、便捷、灵活的信贷业务特色,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服务业、小微企业等的金融纾困帮扶力度,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疫情发生后,全市地方金融组织认真贯彻落实惠企纾困政策,开辟绿色通道,加大对受困企业的支持力度,采用贷款延期、展期、优惠利率等方式为20余家中小微企业提供信贷资金近2亿元。组织“微企易贷”产品推介会,为辖内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与各农村商业银行搭建更优更高更好的服务平台。推进担保公司开展“小微贷”业务,今年以来开展业务累计达6亿元,全力服务小微企业融资。

再者是践行社会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连云港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要求各县(区)监管部门履行好疫情防控属地责任,树立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的思想,提高行业监管的精度和力度。各地方金融组织充分融入当地街道、社区,科学有效协助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展现金融系统勇于践行社会责任的使命担当。目前,“大圣码”已在全市各地方金融组织营业场所实现全覆盖,助力疫情精准防控。

(赵良听)

标签:地方金融;疫情防控;疫情
责编:国亚妮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