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花果山街道: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安全防范于未“燃”
2022-07-29 07: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9日连云港讯 “正确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是对自己也是对他人负责,大家在使用灭火器的时候牢记‘一拉、二压、三喷’六字口诀……”7月28日下午,连云港市海州区花果山街道新滩村联合连云港市消防救援支队在新华苑菜市场举行消防应急培训及演练活动,菜市场30余家商户参加演练。

通过观看近些年发生的典型消防案例,市消防支队工作人员重点讲解了消防设施、器材的维护及保养,如何检查和消除初期火灾隐患、火灾发生时的应急处置措施等,同时手把手示范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动作要领。

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市场管理人员、部分经营户在消防队员的指导下依次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实战操作。在对个人实践使用过程中存在问题进行指导和纠正后,大家均准确地掌握“提、拉、握、压”的标准操作步骤,成功扑灭模拟点的火焰。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组织这次演练活动也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商户等防火救灾的实战技能,在思想上敲响消防安全的警钟,为菜市场日常生产工作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海州区花果山街道新滩村村委会委员杨国庆表示。

(孙宇洁)

标签:菜市场;灭火器;连云港市
责编:国亚妮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