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助企纾困打好融资担保“组合拳”
2022-07-28 16: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8日连云港讯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各类融资担保机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充分发挥融资担保作用,多措并举加强信贷担保力度,使更多金融资源流向小微企业和“三农”等普惠领域,助推全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明确发展定位,聚焦支小支农主业。连云港市各类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始终专注小微企业、“三农”等主体,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支持普惠金融发展,不断提升担保服务质效。其中,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坚持主职主业、保本微利运营,连云港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上半年新增融资担保金额17.36亿元,其中服务于小微企业和“三农”15.22亿元,占比达87.67%,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切实降费让利,节约企业融资成本。连云港市融资担保机构对今年新增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客户保持较低担保和再担保费率,其中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在可持续经营前提下,对单户担保金额500万元以内的融资担保业务担保费率降至1%以下。连云港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还主动加强银担合作,大力推广“小微贷”“微企易贷”普惠金融产品,不向企业收取担保费或降低担保费率,“小微贷”业务在保余额12.48亿元、为小微企业节约担保费用超1000万元,“微企易贷”已为多家市场主体引入资金支持1.02亿元,有效降低了融资门槛和融资成本。

强化金融支持,保障客户资金需求。疫情期间,连云港市各融资担保机构有效落实“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的工作要求,千方百计做好客户融资保障,为受疫情影响的客户开展续贷、续保、延展期等业务,全力保护企业不因疫情影响征信。省农担连云港分公司与合作银行及时排查贷款客户受疫情影响情况并开展纾困工作,对贷款即将到期的客户,向银行出具展期担保承诺函,使即将到期的贷款顺利展期,缓解了诸多客户的资金压力。连云港市格斯达担保公司在了解某农业公司急需1500万元资金周转后,立即启动容缺审批机制,在风险可控、保障公司运营安全的前提下,简化流程,对接“应急转贷”工作小组和贷款银行,3日内就将贷款发放到位,有效保障了企业的资金需求。(刘步光 张晓丽 刘万利)

标签:融资担保机构;连云港市;担保
责编:国亚妮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