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海州幸福路街道:“三式”发力 理顺老旧小区“空中飞线”
2022-07-28 15: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8日连云港讯 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连云港市海州区幸福路街道持续推进老旧小区“飞线”整治工程,通过“三式”发力,着眼群众诉求、推进分类整治、提升治理效能,实现街容街貌和群众幸福感双提升。

清单式排查,聚力群众诉求。以“幸福邻里”党建品牌为抓手,充分发挥小区党支部力量,对老旧小区“飞线”充电、私拉乱接情况进行现场踏勘、摸底排查,了解群众实际需求,整理形成群众诉求“清单”。同时积极协调各相关部门与单位,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召开“飞线”整治专题会议,制定“车库线入地、空中线入管、无用线清理”等专项整治方案,让“飞线”剪得断,理得顺。今年已陆续推进12个老旧小区、230余处改造点位线缆规范绑扎及清理。

分类式整治,提升治理效能。街道领导班子多次进行实地考察,与社区、物业企业、小区党支部现场交流,对管线分布、路面开凿、线缆重牵、预留地充电桩等事项反复商讨、科学谋划,对排列无序、乱接乱拉、跨街连接等设置不规范情况,采取入地入管、穿管入槽、捆束、拆除更新等不同方式开展分类整治,确保线缆规范美化。截至目前,规整绑扎、清理杂乱线缆160余处,整治老旧小区7个。“以前一抬头就看到密密麻麻像蜘蛛网似的电线,心里很不舒服。现在飞线捆扎在一起,既安全又美观。”家住园丁小区的陈大爷赞不绝口。

示范式打造,增设便民设施。为从根本上解决老旧小区“充电难、充电乱”问题,街道启动“充电桩进小区”项目建设。按照“建强一个点、连成一条线、带动一个面”的工作思路,选取光明小区作为示范样板,安装了130个共享充电插座,建设10处共享充电车棚,可停放电动自行车300余辆,率先打造了整治示范标杆工程。目前,上海城镇、西大岭小区已全面开展整治,累计在建充电车棚30处,能供600余辆电动车同时充电,逐步构建起“多方协同、统建统营”的共享充电桩模式,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空中飞线’乱象治理是城市精细化管理之需,也是居民幸福生活之需。我们将通过资源共享、治理联办等方式继续深化飞线整治工程,清除‘空中飞线’顽疾,为居民营造安全美观、幸福宜居的生活环境。”幸福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星如是说。(周莉 樊倩)

标签:整治;充电;群众诉求
责编:国亚妮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