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明礼仪趣味课堂正式开课
2022-07-28 10:30: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为在孩子们心中种下文明的种子,提高他们的文明、安全意识,近日,海州区新海街道新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大学生志愿者为辖区未成年人开展“争做文明小市民——文明交通”主题宣传活动。

现场,志愿者首先抛出问题“怎么样安全过马路?都要注意些什么?”孩子们纷纷举手,你一言我一语,争先恐后地给出了许多答案。面对孩子们的回答,志愿者先是指出其中错误的予以纠正,接着向大家讲述文明过马路、斑马线礼让、乘坐公交车的文明礼仪以及外出游玩时要避免的不文明行为等知识。随后,还以情景表演的方式还原了生活中的一些不文明行为,通过现场纠错,把学到的知识融会贯通。生动的语言、多样的动作、有趣的形式,在欢声笑语中,孩子们学到了交通安全知识,树立起安全、文明出行的理念。(史文婷)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