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执法调研座谈会在连云港召开
2022-07-28 10:27: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7月27日上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监管执法调研座谈会在连云港市召开。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督管理司司长李金菊,省药监局局长田丰,副市长张家炯以及国家、省、市相关职能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江苏省历来高度重视化妆品监管执法工作,始终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牢记人民群众安全用妆的期盼,坚持严监管、重打击、防风险,切实筑牢安全底线,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用妆幸福感和满意度。国家药监局充分肯定了江苏省化妆品监管工作,认为江苏省深入开展“线上净网线下清源”等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化妆品尤其是儿童化妆品领域的违法犯罪,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省药监局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对连云港市开展“雳剑”行动、深化行刑对接等化妆品领域安全监管的做法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要求各级监管部门树立“全国一盘棋”理念,不断强化科技手段创新、加快法治建设步伐、打造骨干监管队伍,及时监测市场信息、快速处置风险隐患,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让群众享受美的同时更感受到安全的保障。希望各地、各部门上下联动、协作互动,推动多元主体与监管部门共同对化妆品安全进行监督管理,更加有效地规范化妆品生产经营者的行为、推动信息公开、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会上,省药监局相关处室、连云港、宿迁、新沂、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等作交流发言。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徐新合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