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州启动首个“红韵·小哥”专用停车点
2022-07-28 09:5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日来,细心的市民路过苏宁广场西北角时,会发现地面施划了一处外卖车辆专用停放区,这是海州区启动的首个“红韵·小哥”专用停车点,为外卖、快递小哥提供停车位和工作配套服务。

笔者在现场看到,刚刚投入使用的“红韵·小哥”车辆专用停放区占地80多平方米,旁边竖有标识牌,可停放约30辆非机动车。“这里停车比其他地方方便,车子停好就能上去送,也不担心保安来说车子挡路。”外卖员刘洪波笑着说,因为他们停放时间不长,车位流转速度很快,因此车位基本都不会饱和。

苏宁广场所在的路南街道辖区内有近10个商超,新业态从业人员众多。为打通堵点,畅通外卖小哥送餐途中“关键一步”,路南街道党工委积极与苏宁广场协调,选定在广场西北角建设“红韵·小哥”专用停车点,同步安装摄像头,防雨防晒,安全便捷。因停车点靠近广场地下出口,人员较少且离商场内部电梯较近。停车后,外卖小哥能通过内部电梯及时准确送餐,省时省力。

“送餐辛苦,但更要注意交通安全,现在有了专属停车位,不能再乱停乱放。”26日,路南街道邀请市城管执法支队海州二大队副队长解兆辉为外卖小哥进行安全法规“微教育”。

据路南街道党建办副主任方文舟介绍,建立专门停车点,不仅解决了外卖小哥送餐途中常见的停车难、乱停放等问题,还避免因乱停乱放、占用机动车道和消防通道带来的安全隐患,让外卖小哥明显地感受到了社会价值与职业自豪。

“我们将打造9个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服务‘一路暖阳微驿’,构筑暖‘新’服务矩阵,真正把服务阵地建在‘路’上,让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真正融入路南,实现双向服务。”路南街道党工委书记夏雯说。

据了解,“一路暖阳微驿站”,不仅为从业人员提供休息休闲空间,还提供充电、饮水、口罩、雨衣等服务保障。目前,苏宁·联盟商圈微驿站、恒丰·金融红色微驿站、红色管家微驿站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建成后将成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便捷、精准、暖心“避风港”。(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王雅萱 朱丽)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