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雨夜巡逻遇负气离家男孩 民警耐心劝导助回家
2022-07-28 09: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8日连云港讯 近日,灌云县公安局同兴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内开展夜间巡逻工作时,路遇一名负气离家的男孩,民警耐心安慰后将其送回家中。

7月22日23时许,夜间大雨滂沱,同兴派出所民警王克宇带领辅警正在圩伊线附近巡逻,“等等,刚刚是不是走过一个小孩?”警车路过时,民警王克宇发现一名男孩独自一个人,冒雨走在车来车往的路上,遂立即驱车返回,看见男孩浑身已经被雨水打湿,王克宇立即下车将孩子拦下查看情况,孩子闭口不言,并且挣脱民警,继续往西行走,雨势越来越大,经过一番劝导,王克宇将孩子带至警车进一步询问开导。

“小朋友,是不是和家里面吵架啦?”

“在哪里读书啊,上几年级呢?”

“叫什么名字,家住哪里啊?”

“今晚后半夜可能有台风,你一个人走在路上很不安全的。”

在民警的耐心劝导下,孩子最终开口,原来男孩名叫贺某,是名中学生,家住在同兴街,因为学习问题被父亲批评,负气一个人跑出来,在路上漫无目的地游走,已经冒雨走了半个多小时。

经过工作,民警很快联系上孩子母亲,将孩子送回家中,其母亲称以为孩子和爸爸吵架,赌气跑去外婆家了,就没有出去找,不成想他在雨地里竟走了几公里。孩子的家长对民警的帮助表示万分感谢,也表示以后会和孩子好好沟通。(王克宇)

标签:吵架;小朋友;民警
责编:国亚妮 崔欣